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

10/25(四)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談環境保育與土地信託 心得分享

        上完這堂課,我才知道,原來買土地救環境很久以前就有前例了。雖然說,國家將這塊土地歸納為國土,但有人想購買時,政府就會評估後出售,但...我所看到的是,政府所做的評估,可以說是非常隨便。舉例來說,當初國光石化差點就有條件通過了。

        我覺得,國土是全國人民的,雖說政府領導員是全國人民選舉產生的,但他們的理念未必是為全國人民著想,土地是全國人民的,不管要發展經濟還是國家建設,我想應該都可以來個公民投票。現在官新聞上一堆官商勾結,往往會有很多不符合人民期待的事情發生,我想我們人民不應該這麼依賴政府,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做法來牽制政府才是對的,例如民主社會的大遊行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